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刘扬副校长为水利学院全体教职工上理论课

2019-06-19

6月18日下午,副校长刘扬教授在工三B319以《“中国跨度”和中国自信》为题,为水利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思想理论课。水利学院党委书记喻玲娜主持讲座,全体水利学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校长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堂教学,梳理了中国桥梁发展与中国政治的关系。他的讲座分为曾经的辉煌、痛苦的往事、逐梦的历程三个部分,通过介绍不同时期我国桥梁如赵州桥、钱塘桥大桥、上海南浦大桥、港珠澳大桥建设的故事,向大家展示了中国桥梁从强到弱,从技术跟跑到领跑的过程。刘校长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只有坚定中国自信,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才能走好中国道路。他告诫大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期的高校教师,我们应该努力担当,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喻书记在总结的时候提到,全体老师要加强理论学习,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实践课堂思政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文、图/明珠  审/喻玲娜)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关于举行党员“政治生日”暨新党员授徽仪式的通知
下一条:刘扬副校长巡听督导水利学院中心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