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副校长蒋璟萍为水利学院和化学学院教师开展理论宣讲

2022-06-08

67日下午,副校长蒋璟萍在工三A307为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师开展理论宣讲,宣讲主题为《师德师风与教师礼仪规范》。



蒋璟萍主要从礼仪与师德师风的关系、教师应该掌握的礼仪规范两个方面向大家做了系统的梳理。她从“礼仪”一词的古代与现代意蕴着手,阐述了什么是教师的礼仪规范;礼仪是小节也是大德、是外表也是内养;并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讲话论述了礼仪在师德师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她认为好老师就是从细节着手“教人求真”。蒋璟萍还详细分析了教师在言行、仪容、服饰、体姿等各方面的礼仪规范。她告诫所有教师,要“在循礼中彰显师德师风,择善而从、博学于文、约之以理。”



水利学院党委书记喻玲娜听完理论宣讲后谈到,蒋校长的宣讲既有理论高度的引导,又有实际操作的细化,对于教师提高师德师风素养和综合能力素质都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她也希望学院教师能够以此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好的教师形象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图/黄思雨  文/明珠  审/喻玲娜)

 

上一条:水利学院2022年6月基层党建工作提示
下一条:水利学院2022年5月基层党建工作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