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水利学院2024年3月基层党建工作提示

2024-03-13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党建工作,明晰具体工作任务,现就2024年3月份基层党建工作提示如下:

一、组织建设工作

1.根据2023年下半年的申请,积极开展2023-2024学年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工程、先锋工程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

2.完成2023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资料归档。

3.各支部完成年度工作计划。

二、发展党员与党员教育管理

1.更新发展党员基础数据库信息,特别是2024年上半年培养期满一年的入党积极分子情况。统计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三个培训班培训人数(含学生、教工),做好分党校开班准备工作。

2.做好岗位调整教工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以及岗位调整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接续培养。

3.开展2024届毕业生党员档案自查、检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三、主题党日

(一)党日主题

解放思想 奋进拼搏 勇创一流

(二)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3.《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4.《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

5.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6.焕发新气象 续写新篇章 全力冲刺“双一流” 奋力支撑教育强省——党委书记付宏渊在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上的讲话。

(三)有关要求

1.规定动作到位。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各党支部要按照“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的要求抓严抓实主题党日的学习,强化党员政治意识。全体党员要结合本学期重点工作和个人实际自主开展学习,按月足额缴纳党费、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

2.注重创新推广。各党支部要不断创新组织生活开展方式,通过微党课、实地教学、社会实践等方式,切实增强组织生活成效。要丰富活动平台载体,提升活动质量和效果。

3.强化指导督促。各二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对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组织党员开展交流研讨,对于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和辐射效应,不断增强党的组织生活凝聚力和向心力。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4年3月8日

 

参考资料: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https://www.12371.cn/2024/02/01/ARTI1706757756489793.shtml

2.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https://www.12371.cn/2024/02/28/ARTI1709116808803427.shtml

3.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https://www.12371.cn/2024/02/19/ARTI1708338178405882.shtml

4.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

https://www.hunan.gov.cn/hnszf/hnyw/sy/hnyw1/202402/t20240218_32861352.html

5.2024全国两会专题--人民网

http://lianghui.people.com.cn/2024/?uid=63dc5a6d48066953b3be6b78

 

上一条:水利水电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师生面对面话专业”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水利学院2024年1月份、2月份基层党建工作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