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队伍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基本信息表

1、个人基本信息:

    名:叶红梅

    别:女

      

出生年月:1982.8

技术职称:讲师

毕业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学历(学位):博士

所在学科:水文学与水资源

2、学习和工作经历:

华中科技大学

空间信息科学与技术,博士

2004.9-2009.6

华中科技大学

水利水电工程,学士

2000.9-2004.7

武汉大学

金融学,学士

2001.9-2001.7

注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

 

2015至今

3、目前研究领域:水文学及水资源

 

本人主要从事3S集成技术及其在水文学与水资源中的应用,主要包括水文水环境要素遥感监测、分布式水文模型构建、城市水文效应评价、城市内涝灾害形成机理及减灾技术、生态脆弱区生态水文过程和机理、水利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等。

 

4、主持在研或已完成主要课题:

1.湖南省自科基金项目(2018JJ3543):近30年长株潭城市群扩张的水文效应评价与补偿措施研究,在研。

2.湖南省教育厅科技项目(17C0052):长株潭城市群土地利用变化对径流的影响及生态补偿措研究,在研。

3.水沙科学与水灾害防治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基于多源遥感的水华演化特征及关键调控因子研究——以洞庭湖为例,已完成。

 

 

 

 

 

 

5、主要科研成果(发表学术论文、出版著作、授权发明专利):

 

1. 疏勒河灌区20002014年植被生态适宜需水动态研究,《冰川冻土》,2016.02

2. 疏勒河流域中下游土地覆盖动态变化及其与地下水的相关性,《水利学报》,2013.01

 

6、所获学术荣誉及学术影响:

 

7、联系电话:15084820220  联系邮箱:43156287@qq.com

 

上一条:曾杭
下一条:黄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