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孙士权副教授为本科生做专题讲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现状与发展》

2019-03-20

3月19日上午,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孙士权在金盆岭6教306教室,为2018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同学做了题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现状与发展》的专题讲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聂小保、徐学、陈宏、谢敏等老师参加了专题会。

孙士权从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历史沿革开始,讲述了专业名称从“管道卫生学”改为“给水排水工程”,到最后命名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的历史过程,针对国家战略对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的人才需求,讲解了专业特征、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并介绍了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发展历史、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最后孙士权把李白的“将进酒”改写成“将进‘给排水’”送给2018级所有同学,“…热岛看海不足贵,但愿内涝不复醒。古来管道皆入土,惟有管廊留美名。房建上下水畅乐,斗水十千恣欢谑。国家战略言生态,径须给排对郡卓…”,同学们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孙士权的讲座内容不仅对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特征进行了解读,同时又结合国家战略、城市发展、生态文明等对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需求进行了解读,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提升了同学们对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习兴趣。

                  (图/陈宏  文/吴方同  审/韩时琳、孙士权 )

 

 

 

上一条:水利学院集中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学习、严格阵地管理”专题教研活动
下一条:讲座预告——生物海岸水动力学(姚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