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学术讲座预告9: 《泵与泵站》工程案例分析

2022-06-16

 

学术活动承办单位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术报告(讲座)内容

融入工程教育及新工科理念的“《泵与泵站》工程案例分析”课程思政示范课。以某泵站工程案例入手,讲解水泵选型要点并穿插讲解水泵相关知识点。应用专业知识分析水泵在试运行过程中出现水量不足的原因,提出找出问题的方案及并实施,到最终找出造成水量不足的真正原因并彻底解决这一问题的过程,避免了对甲方和设计方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报告人姓名

赵文玉

报告人所在单位

桂林理工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副教授

学术报告时间

2022617日(星期五)1000-1130

学术报告地点

工三B319

报告人简介

赵文玉,1973,男,博士(后),桂林理工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注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南开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博士,清华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博士后。广西给水排水学会委员(2008年起),2021年获广西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水处理理论与技术;水处理工艺优化及工程设计;水环境影响评价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完成了纵向项目20余项;发表SCIEI论文10余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出版专著2部,作为主要参与者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

 

上一条:我院开展开新课教师课程主讲资格试讲工作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通识教育讲座 — 《‘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工程项目管理的新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