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通识讲座预告:海洋水文观测新技术

2022-11-21

报告题目:海洋水文观测新技术

主要内容:海洋水文观测是为了解海洋水文要素分布状况和变化规律进行的观测,是人类认知、开发利用和管理海洋资源的基础。随着计算机、电子、声学和无线传输等技术不断发展融入,在海洋经济建设、应对气候变化,国家综合防灾减灾救灾、海上安全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等对海洋水文观测提出了新的需求,海洋水文要素获取的系统性、长期性、实时性和立体性日益凸显。本讲座将首先介绍海洋水文观测相关性仪器设备的基本原理及应用,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探讨海洋水文观测技术的前沿发展以及各种先进技术在海洋水文观测中应用。

7B68报告人:王兴刚

报告人所在单位水利部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高级工程师

时间2022年11月22日(周二)下午14:30

地点云工三A-214、216 (腾讯会议601-652-947

报告人简介1983年生,博士,高级工程师,2011年12月于大连理工大学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专业博士毕业,2012年01月到水利部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工作至今。主要从事河流与海洋工程领域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海洋动力的数值模拟、物理模型试验研究,海洋动力与结构物相互作用研究、现场测量及测量仪器研制,智慧水利/海洋研究,海洋新能源--海上固定/浮式风电,海上浮式光伏等。2022年获得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余篇。

 

承办单位: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通识教育中心

 

上一条:通识讲座预告:人水和谐共生之水环境生态技术及原理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2-2023(2)学期教师课程主讲资格认定试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