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通识讲座预告:水工专业在矿山尾矿库领域的实际应用

2023-03-09

报告题目:水工专业在矿山尾矿库领域的实际应用

主要内容:尾矿库是指筑坝拦截谷口或围地构成的用以堆存金属非金属矿山进行矿石选别后排出尾矿的场所,是维持矿山正常生产的必要设施,但也是金属非金属矿山的重大危险源。尾矿库溃坝将给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对环境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本讲座将针对矿山尾矿库行业特点,对采选工艺、尾砂特性以及尾矿库设计所运用的水工、岩土知识点进行介绍。

报告人:余新洲

报告人所在单位长沙矿山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高级工程师/注册岩土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水利)

时间2023年3月10(星期五)9:30-11:30

地点:云塘校区工A106

F5C2

 

报告人简介1987年5月生,河海大学,水工结构专业,硕士学位。现工作单位为长沙矿山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研究方向:尾矿库、排土场及矿山相关岩土工程。工作期间共荣获中国有色金属建设协会部级优秀工程咨询奖9项,发明专利1项,参与著作编写1部,作为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篇。

 

 

 承办单位: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通识教育中心

 

上一条:学术活动预告:水利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
下一条:通识讲座预告:流溪河模型与洪水过程预报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