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信息 > 正文

关于从2017级研究生(硕士、博士)开始进行文献审查工作的通知

2018-04-08

各位研究生及导师:

     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督促导师和学生认真阅读文献,提高学位论文的质量,根据研究生院的要求,学院决定从2017级研究生(硕士、博士)开始,在研究生申请开题之前,增加学位论文文献审查环节。具体要求如下:

    1)导师与研究生于第一学期期末放假前(2017级推迟到第二学期期末放假前),共同确定学位论文的方向。

    2)确定论文方向后,导师安排研究生查找一些相关文献,并进行阅读。

    3)在第二个学期期末(2017级推迟到第三学期1031日前),每位研一、博一研究生,由学院的文献审查委员会进行文献审查:通过文献审查的学生,方可举行论文开题;没通过文献审查的学生,继续阅读文献,再次向学院文献审查委员会申请文献审查,通过后方可申请论文开题。

   4)学院成立文献审查委员会,审查研究生对学位论文文献的熟悉程度,确定能否进入开题环节。文献审查委员会由5-7人组成,条件如下:主持过或正在主持国家级科研课题,以第一作者发表的SCIEISSCICSSCI期刊研究论文数量(不含会议论文)在全院排名前七位。

    文献审查委员会成员,每年年初,依据学院教师的科研业绩排名,进行更新。

分管院长都自动参与文献审查委员会,但不属文献审查委员会,只负责选拔、领导和指导文献审查委员会,不参加对研究生文献的具体审查工作;分管院长分工调整或不再担任行政职务后,进入文献审查委员会候选人之列。

2018文献审查委员会名单:李志威、姚宇、盛丰、陈杰、李毅、王江营、聂小保。

   5)研究生查阅的文献要求:博士研究生,80SCIEI的研究论文(含不多于5篇的综述论文)、其中至少40篇英文文献;学术型硕士研究生50SCIEI的研究论文(含不多于5篇的综述论文)、其中至少20篇英文文献;专业学位型硕士研究生40SCIEI的研究论文(含不多于5篇的综述论文)、其中至少15篇英文文献。

                                                                                                    水利工程学院

                                                                                                     201843

 

 

 

上一条:水利学院2017-2018(2)学期学术活动预告(三)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2018年招收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