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成果 > 正文

科研成果

2016-10-11

近几年来,我院出版专著、教材20多部,发表论文200多篇。承担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其它部省级科研及教研教改课题等70余项,科研经费2000多万元。“株州航电枢纽通航问题关键技术研究”、“桥区河段航道整治技术研究”、“微弯分汊河道水流特性及对株州枢纽整体布置的影响研究”、“常鲇航运建设工程关键技术研究”、“低水头枢纽闸坝型式与布置对行洪能力的影响的研究(湘交科教[2001]561号)”、“河道崩岸机理及模拟技术研究(02JJY4208)”、“桥区河段航道整治技术研究(200335334342)”、“河南省航道基础地理信息管理系统”、“山区河流大水位差港口建设关键技术—港口码头水工结构研究(200132800066)”、“沅水流域实时洪水预报高度系统研究”、“洞庭湖河湖疏浚综合效益研究”、“大源渡航电枢纽整体布置试验研究”、“西江水运主通道航区枢纽建设关键技术研究”、“大型水利工程环境影响监测与预警信息系统建立与应用”、“肇庆西江大桥桥区水流运动数学模型计算分析”、“株州航运枢纽工程运行调度及消能防冲试验研究”、“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实验教学内容体系的改革与实践”、“水平力作用下群桩的临界桩距和水平地基系数的研究”、“湖南省黄材水库溢洪道滑坡稳定研究”、“面向21世纪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建设与改革”、“港口航道模型实验”等二十多项研究课题分别获得国家和省部级成果奖。“桩基工程”、“港口水工建筑物”等三本教材获交通部优秀教材奖。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2016年科研成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