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和你分享 为你导航——水利工程学院举办港航校友分享会

2018-06-10

为更好帮助17级港航专业同学了解自己的专业,进行正确的自我定位,合理规划学习以及职业生涯,610日下午“十年回首,不一样的港航人生”校友成长经历分享会在工三A307举行。活动邀请到了李旭、张成荫、张宇峰、赵萌、罗明志以及罗文知六位港航0801班的优秀校友,港航系孙鹰老师、夏波老师、学工办邓奕琳老师以及17级全体港航专业学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夏波老师主持。

作为交流活动的发起人,夏波对各位校友十年之后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表明,这次活动旨在通过聆听校友们对过去十年的工作学习生活的讲述,帮助消除港航专业的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的疑问和困惑,明确专业学习目标,积极进行自我定位,同时,他鼓励17级的同学们向优秀校友们交流提问学习

现担任长沙麓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部高级主管的赵萌就“建立个人价值投资体系”这一话题分享自己的经验,通过“不战而屈人之兵”、“信息对称”、“博弈”三个关键词号召同学们要进行自我投资,在大学期间培养自己的兴趣,认真学好专业,积累知识和技能,以应对未来走入社会后将面对的激烈竞争。

曾任港航0801班班长的罗文知现就职于湖南广川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通过“‘港姐’们的精彩人生——记08级港航女生”这一幽默的主题,罗文知向同学们介绍了08级港航女生如今的工作现状,回答了现场港航师妹们关于未来就业的困惑,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她们在性别问题上的担忧。他表示,不管在设计单位还是施工单位,女生都能有所收获,并鼓励在场女生调整心态,轻松上阵,积极争取。

目前就职于阿里巴巴软件有限公司的李旭以一名“非典型港航人”的身份回顾了自己大学期间学习、实践,以及进入阿里巴巴最终成为一名资深运营的经历。“相信‘相信’的力量”是李旭给在场同学的箴言,他鼓励同学们要增强自信,树立目标,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

交流会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进行,六位校友分别通过六个围绕港航专业与未来工作方向导向的主题,严谨而不失诙谐地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从初入长理就读港航专业到毕业工作学习至今十年间的经历,以亲身经历总结经验教训。从大学四年做好当下、提升自我,到建立个人价值投资体系的重要性,再到从业人员应具备的职场素养与应有的人生规划,校友们的演说涵盖了从学校到工作之间的各个阶段。同学们也在同校友们的互动中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校友们亦给予了答复。

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专业的理解,对自己的学业生涯以及职业生涯有了进一步规划。同时,此次交流会加强了港航毕业生与在校生的联系,有助于专业精神的传承。

            

                                                                                                   

 

 

 

 

 

 

 (文/周佳侨 图/邓奕琳 审/王学成)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在长沙理工大学第九届啦啦操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五届5.25“完善自我,健全人格”心理情景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