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赴郴州三十六湾重金属污染整治实践团前往郴州市临武县香花村调研当地居民的饮水状况

2018-07-30

随着生态文明的建设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滚动实施,郴州市三十六湾地区重金属污染得到了整治。为了解调研治理成效,7月30日,团队成员前往郴州市临武县香花岭镇围绕当地村民健康安全饮水进行走访调查。

    “我们还是不敢喝,喝水都是从外面运的或者高山上面的泉水”,实践团前往郴州市临武县香花岭镇进行调研时听到当地居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在调研的过程中,居民大多数只是将自来水单用作生活用水,饮用水则多来自山泉水,甚至还有居民从山外运水,对于当地水源整治情况依然存在较明显的不自信。而根据调研情况香花岭镇现建有三个水厂,水源取自于荷野冲和北江口两地,水源聚集地居于采矿区上游,无过多污染,可达到饮水标准,全天24小时供水,水厂水质达标,供水充足。香花岭镇有水不敢喝的矛盾局面主要是由于环境污染对当地居民造成的心理阴影依然存在,节水护水以及科学用水知识普及之路依然任重而道远。青山绿水再现,可居民心病难治,心魔未除的困境依然路漫漫。

通过本次调研,团队从当地居民的角度了解到当地污染治理后的用水情况。饮水安全问题不容小觑,政府及相关部门也要加大安全饮水的宣传力度,提高当地居民安全用水意识,才能真正解决当地居民安全饮水情况。

文图/水利工程学院赴郴州三十六湾重金属污染整治实践团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洞庭湖调研团队分析线上调查问卷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赴安化梅山文化之资水排帮传统文化实践团赴柘溪镇开展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