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赴岳阳市华容县开展关于洞庭湖生态文明调研活动

2018-08-24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洞庭湖生态文明建设8月24日上午,水利工程学院关于洞庭湖生态文明调研团队前往岳阳市华容县水利局办公室开展华容县华容河调研活动。

抵达岳阳市华容县水利局后,在负责人的介绍下团队人员了解了其来源、分支覆盖情况河道淤积河道萎缩以及河流现出现的一些问题。河道淤积上游较为严重,现华容河还存在着河道萎缩的形势最窄宽道不足20米。在水利局肖主任介绍到洞庭湖一直存在河道淤积问题,而政府部门也正在积极筹备方案以减缓淤积程度。同时,肖主任还指出就前几年而言河道淤积问题主要影响城市的供水,但就目前而言主要影响的是水质及水资源环保问题。

在今天的走访中,团队成员积极联系相关部门,表现出了浓烈的调研兴趣,相信在团队每一位成员的积极努力下,调研将会顺利进行。

                                                             文图/长沙理工赴岳阳市华容县关于洞庭湖生态文明调研团队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赴岳阳市华容县关于洞庭湖生态文明实践团深入了解河长制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大禹之子赴洞庭湖典型农田化肥使用量调查与水污染估算实践团赴万庾镇走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