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赴岳阳市华容县关于洞庭湖生态文明调研团队发放并分析调查问卷

2018-08-30

8月30日,水利工程学院赴岳阳市华容县关于洞庭湖生态文明调研团队成员在华容河广场及华容县路边店面向当地居民发放关于华容河近年来改造情况的调查问卷。

本次问卷调查共发出100份,收回100份。在分析当日分发的调查问卷后,调研团队得知,在受访者中,70%为中老年人,大部分受访者居住在离河道较近的地方。对于前几年的华容河河道淤积以及存在的环境问题,56.3%的受访者表示有所耳闻,其中大部分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曾通过宣传牌项目公示以及相关报刊了解过华容河的治理工程;而27.6%的受访者则表示不太清楚,对其并不关注。当团队成员问及居民们是否愿意为华容河的整治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加入宣传监督的队列中时,86.6%的受访者表示愿意为此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针对此次分发调查问卷的结果,团队成员一致认为华容县相关部门有很大的必要加强有关整治华容河工程的宣传,调动华容河附近居民的积极性,只有凝聚了当地百姓的力量,华容河的治理道路才能更加顺畅,更加长远。

                                                          文图/赴岳阳市华容县关于洞庭湖生态文明调研团队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城市黑臭水体治理调查研究小组赴长沙市暮云镇调研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大禹之子赴圭塘河调研----暨“清清小河径,悠悠大禹心”守望河道与“碧水中的一滴泪”排水口地图绘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