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顺利召开2019年暑期赴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交流生项目宣讲会

2019-03-05

为促进我院学生对交流生项目的了解,进一步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营造学术培养氛围和锻炼学生对外交流能力。3月5日中午12:30,水利工程学院在工科三号楼B319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暑期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交流生项目宣讲会,水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学成、院长助理姚宇、学院辅导员及学院2017级港航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根据与马来西亚沙巴大学达成的协议,今年我院拟选拔数5名品学兼优的本科生参加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交流生项目。会议伊始,姚宇通过图片向同学们介绍了沙巴大学的基本情况,又从交流课程计划、费用资助情况、选拔和申请细则等多个方面详细地解读了沙巴大学暑期交流生项目。同时,他结合自身的留学经历,给同学们在国外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此外,他还简要地介绍了学校与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3+2本硕联合培养招生项目、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东斯特劳兹堡大学国际交流生项目和夏威夷大学暑期项目等三个国际合作交流办学项目。随后,王学成对申请表填写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指导并做总结发言。他表示,该项目是学院大力推广学生国际交流的有益尝试,得到了各方的大力支持。并且他强调,交流生项目不仅是一次学习体验,更是一次学生走出国门,开阔国际视野的宝贵机会。他期望同学们能结合自身情况,牢牢把握住这次机会,迈开第一步,为个人的成长成才做好铺垫。

会后,姚宇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回答。该项目是我院国际交流合作的又一突破,对提高学校及学院的知名度和国际化水平意义重大,更是为学校和学院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后阶段,学院会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有条不紊地进行交流生的选拔工作。

(文/甯子豪,图/程永,审/王学成)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举行2019届水文水资源毕业生职业规划会议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17级本科生召开补考考生诚信考试教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