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赴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绿色澧水”公益行动暑期社会实践团在维新镇开展河长制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19-07-22

7月22日,水利工程学院赴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绿色澧水”公益行动暑期社会实践团在维新镇开展河长制介绍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向当地居民宣传普及河长制,让保护水资源观念深入人心。

上午,实践团成员在政府工作人员的支持下开始了本次节水护水宣传志愿服务行动。为提高活动的覆盖面,实践团成员分为两组,分工合作。一组志愿者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宣传节水护水知识。另一组志愿者则通过有奖竞答开展宣传。参与市民可以根据回答问题情况获得相应奖品,提高了居民的参与度。同时围绕居民回答错误的题目,实践团成员耐心的进行讲解,实现普及“河长制”及“保护水资源”知识的目标。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持续近4个小时。有晴好的天气为“天时”,维新镇镇民的热心好学为“地利”,实践团队员的充分准备为“人和”,宣讲活动举办顺利完成,参与度较高,为河长制的宣传和普及不断努力。

    7月22日是“绿色澧水”三下乡实践活动的最后一天,此次活动在指导老师的的悉心指导下与团队成员的团结合作下实地走访部分顺利完成。实践团成员将利用接下来的假期认真总结,提升能力,将实践的成果化成探索的动力和向前冲的魄力,为绿水青山的保护劈波斩浪。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赴湖南省洞庭湖区地下水环境调查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南县调研地下水水环境现状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探究洞庭湖微塑料含量实践团进行微塑料初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