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大禹之子“洞庭湖生态环保实践团”赴岳阳华容县开展实践活动

2022-07-19

华容河是华容县的母亲河,其水质变化也是广大华容人民最关心的事情之一。2022718日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洞庭湖生态环保实践团赴岳阳市华容县开展水质情况调研。本次实地调研目的旨在为华容河水质变化提供参考依据。

当日,洞庭湖生态环保实践团成员先后前往孟常闸、调关矶和石山矶等地附近取水质样品和实地检测,实地检测包括水样内溶解氧和pH值检测。采集的样本按照《水与废水检测分析方法》第四版中所述进行保存。完成水样采集后,及时将水样送往相关检测机构,科学有序开展各类项目检测。检测中,围绕水质的总磷、总氮等项目参数进行检测。

同时,洞庭湖生态环保实践团成员还沿路对华容县村民开展了洞庭湖生态保护宣传。“在河边住了这么久,华容河的水质明显相比之前要好多哩!”,从村民的反馈来看,民众对华容河的水质都非常关心,并且衷心希望在社区和学校也能开展相关环保实践活动,让更多人年轻人都亲身参与到洞庭湖和华容河环保活动中来!

(文/刘灿、谢莱,图/郝博,审/刘灿)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水润初心党史宣讲团赴常德澧县开展党史宣讲
下一条:关于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成员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