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水润讲堂”暨职业人生大讲堂

2023-03-08

为加强学院女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明确职业目标,提升就业能力,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就业,3月7日,水利学院在云塘校区工三B319开设了女生专场职业人生大讲堂,主题为“用产品思维来做人生设计”。此次讲座由湖南宏禹工程集团监事、人力资源部经理肖凤主讲,院党委副书记银波主持,各年级女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肖凤以“如何制作一个保温杯”切入主题,从大学生对未来规划的统计结果及当前女性的工作环境入手,向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女性的就业现状。讲座内容紧紧围绕职业就业趋势、职业规划、职场适应等女性在就业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引导女性树立正确就业观。同时,肖凤给同学们分享了人生设计四步法,即设计人生选项、缩小选项范围、做出最佳选择、放下并继续前进,引导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夯实知识与技能,锤炼过硬本领,为实现高质量就业做好充分准备。在交流互动环节中,与会成员积极发言,肖凤针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并给出中肯建议。银波在总结中指出,同学们在求职中要把握新就业“风向标”,了解用人单位的确切需求、拓展求职空间,掌握求职技巧,提升自我竞争力,为找到心仪的工作做好准备。

此次女性职业发展专题讲座的开展有利于缓解女性们的就业心理压力,引导同学们认清了当前就业形势,调适就业心态,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为日后的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甯子豪、周嘉丽 图/彭馨雨 审/银波)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关于第十八届“百优大学生”、“十佳大学生”推荐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