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学院开展2023级水利特岗生素质提升工程专题培训

2024-03-13

为深化水利特岗生对专业的了解,更好把握行业发展趋势。3月12日下午,水利学院在工三B319举办专题培训,邀请中国水利学会知名专家李贵宝教授做讲座,学院副院长孙士权主持,辅导员杜丘、李永睿和2023级全体水利特岗生参加。

李贵宝教授以“水利事业现状与发展前景”为主题,结合自身渊博的学识、深厚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人生阅历,从涉水管理与单位、水事业为“美丽中国 粮食安全”做支撑、发展前景与建议三方面展开,他以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详细介绍了我国的水利管理部门、水利相关专业的基本情况和涉水高校的发展概况。他表示,水利是国家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李贵宝教授还深入剖析了水利、水资源的发展历程,指出水利的基础地位和重要作用更加凸显,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和可持续发展水利加速转变,工程水利向资源水利转变。针对湖南地区特有的“三湘四水”水情,他详细分析了湖南水利事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让同学们对家乡的水利事业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勉励特岗生要积极参与基层水利事业的建设,为家乡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互动环节,李贵宝教授就同学们关心的专业的学习、实践以及未来发展等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与水文、水电专业3名特岗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鼓励他们通过涨知识、练能力、修品行、塑人格,树立远大的志向和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正了解基层水利行业需求,为水利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水文特岗2023班班长张富翔说,此次讲座不仅让我们对水利专业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让同学们今后的目标更加明确,也激发了我们对水利事业的热爱和追求。大家都表示,将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来为国家和家乡水利事业建设发展贡献长理水利特岗生的力量。

学校高度重视基层水利特岗生的培养,通过实施系列素质提升工程,持续加强与行业专家的合作交流,为水利特岗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实践平台,助力特岗生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个人素养、更好服务基层。(文/李永睿 张富翔 图/王晓文 一审/李永睿 二审/刘灿 三审/喻玲娜)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开展基层水利特岗生素质提升工程专题培训
下一条:长理“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