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国际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第14届河流泥沙国际研讨会

2019-09-20

9月16日至19日,第14届河流泥沙国际研讨会(14th ISRS)在四川成都召开,由四川大学承办,共计400余国内外学者参加。我院李志威副研究员、朱博渊博士、鲁瀚友博士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河流泥沙国际研讨会始于1980年,是世界泥沙研究学会的主题研讨会,目的是为科学家、工程师和决策者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用于交流学术思想、最新成果以及河流泥沙实践与管理的相关经验。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河流与海岸带泥沙综合管理”,包括泥沙形成与侵蚀过程、泥沙输运、河口与海岸带沉积、水库淤积、环境与生态泥沙等10个议题。会议设有1个主会场、8个分会场,内容和形式丰富多样。18日下午国内外专家学者参观了我国著名的都江堰水利工程。

 

 

本次会议期间,李志威在“Session H:Sediment Transport”分会场作了题为“Coupling effects of bank revetment and water-sediment change on neck cutoff in a highly meandering channel: Qigongling Bend in the lower Jingjiang River”的口头汇报,在提问交流环节回答了参会代表的相关问题,并与参会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朱博渊和鲁瀚友分别作了“Heavy sediment deposition in the Yangtze Estuary, following initial impoundment of Three Gorges Dam”和“Morphological comparison of two nested braided channels in the source region of Yangtze River, Qinghai-Tibet Plateau”的墙报。

(文/图 鲁瀚友、朱博渊、李志威)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参加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极地科学与海洋工程”学术创新论坛暨“极地船舶与海洋工程”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英国卡迪夫大学潘顺琪教授应邀访问水利工程学院并做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