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国际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国际面源污染控制与水环境保护研讨会

2019-09-25

9月20日至23日,第二届国际面源污染控制与水环境保护研讨会(The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on-point Source Pollution Control and Aquatic Ecosystem Protection)在中国武汉召开,由国际生物过程学会、中国土壤学会和中国地理学会共同主办,由淡水生态与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合作承办,共有来自17个国家超过500名学者注册参加。我院给水排水科学与工程系陈宏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防控新兴面源污染,构建绿色发展之路”,议题覆盖从面源污染形成机理、监测与防控技术到地表水生态环境保护等。会议设有1个主会场、8个分会场,内容和形式丰富多样;为广大面源污染防控与水生态保护的科技工作者和管理者构建一个互通有无的高端交流平台;促进了“土”、“水”、“生态”研究者的优势互补,有利于解决国际前沿问题。23日部分与会专家参观了鲁湖三门湖精养鱼池尾水处理项目。

 

本次会议期间,陈宏积极参与讨论国际学术前沿问题,并与国内外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同印度National Institute for Interdisciplinary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下属Microbial Processes & Technology Division的Rajeev K Sukumaran博士主任和日本农工大学的Akihiko Terada博士教授等探讨了合作的可能性。本次参会加强了同国内外学者在面源污染控制与水环境保护领域的交流,有助于提升我院在水环境保护、水生态修复和面源污染控制等方面的研究水平。

 

(/图陈宏  审/陈杰)

 

 

上一条: “走进洞庭”系列学术研讨会第三场--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杨树清教授做“利用优质洪水,破解缺水难题”报告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参加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极地科学与海洋工程”学术创新论坛暨“极地船舶与海洋工程”国际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