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
2018年01月19日 14:26 来源:体育学院

体育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微信图片_20180118105202.jpg

微信图片_20180118105239.jpg

   按照校党委部署,117日晚上,体育学院党委在金盆岭校区体育馆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叶泽、校纪检监察处周巍副处长莅临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长、分党委纪检委员钟武副院长主持。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学院党委结合体育学院领导班子2017年工作情况,以牢固树立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四个意识”为重点,认真制定了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征集箱、个别访谈、约谈、发放征求意见表以及开展班子成员交心谈心和自身问题查摆等形式,共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7条。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个人针对群众意见进行了认真梳理,开展党性分析,检视党性修养的差距,撰写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叶泽副校长强调了学校党委对于二级分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要求。章罗庚代表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2017年度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他深刻剖析了学院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问题和不足,分析产生的原因,明确努力方向,提出四点具体改进措施。一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进一步端正学风。二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高为民服务的质量。三是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四是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教育,规划2018年学院各项工作。随后进入个人自我批评,主动虚心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在个人对照检查基础上,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地指出彼此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努力方向。与会人员均表态,一定虚心接受同志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会切实注意整改落实。

叶泽副校长对体育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体育学院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批评和相互批评到位,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他要求学院班子特别要做到以下六点:一是注重党风廉政建设,院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十九大、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真正领会其实质内涵,特别要注重实际工作加以学习思考;二是要有规矩、具事业心。面对困难,班子应认真负责、勇于担当,多做具体的事情,切实解决群众提出意见;三是推进学科建设,提升学院整体科研水平。积极多方面与其他学院沟通,想办法申报硕士点,鼓励老师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四是深化体育课程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将教学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五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青年教师,引进高水平博士,瞄准教师发展,充分调动老师们的积极性,发挥潜能;六是开源节流,引进社会资源,改进学校场地设施,为学校体育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他希望在新的政治背景下,体育学院应以广大师生需求为中心,以学院发展为中心,集中精力办几件大事,想办法改变学院面貌,立足服务学生,提高体育教学质量,使学生熟练掌握体育技能同时弘扬好体育精神。制定新的举措,做好顶层设计,创新局面,深入挖掘学院文化,促进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最后,章罗庚代表学院党委做了表态发言,感谢学校党委对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增进团结的目的,他希望班子成员继续坚定信心促发展,统一思想查摆问题,并进行针对性地分析解决,把整改落实工作做扎实,通过制度约束,把转变作风、强化服务作为党员教师行为准则,推动党风、院风、教风、学风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为加快学院建设发展与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百强”梦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文:缪秀军    图:鲁先权  陈淞滨

 

上一条:体育学院开展2018年春季开学教学工作检查 下一条:体育学院首届论文报告会隆重召开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2618254   Email:tiyujiaoxue@csust.cn
Copyright ? 2007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