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分享到:
2018年10月10日 11:03 来源:

109午,体育学院金盆岭体育馆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教学工作专题会议,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张恳院长主持。

会上,教学副院长钟武教授作了《以课堂革命为契机 全面提高体育课教学水平》专题报告。报告分三部分,第一部分落实讲话精神,推进改革,践行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传达了教育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重点解读了“两个根本”、“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重要内涵,全面整顿教育教学秩序、严格本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第二部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住重点,有效规范课堂教学秩序。针对目前学院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查找问题原因,进行了深度剖析。第三部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逐步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要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对如何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及措施。

张恳院长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贯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入贯彻陈宝生部长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科教育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加强课程思政,在课堂教学中不仅要教会学生体育技能,还要向学生灌输体育精神,培养学生终生体育意识

章罗庚书记肯定了本次大会开得很成功,会议准备充分,问题分析到位。同时要求教师建立常态学习机制,各教研室要积极开展教研活动,系统学习讲话精神,强化各项工作的落实,逐步实现教学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精准化。 

会议结束后,学院与全体党员教师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这次会议为我院进一步推进内涵发展、推动课堂革命、推进课程改革,提供了新思路。

                                                    (文/肖琼英  图/ 缪秀军  审/钟武)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隆重举行第十六届师生田径运动会 下一条: 蒋昌波副校长到体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2618254   Email:tiyujiaoxue@csust.cn
Copyright ? 2007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