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思想研讨会

分享到:
2019年03月06日 16:51 来源:

 

    35上午9:00,体育学院在金盆岭校区体育馆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育思想研讨会。张恳院长、章罗庚书记等学院领导、教授委员会、工会委员、学院中层干部以及教师代表共32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钟武主持。

     会上,钟武副院长介绍了本次大会的准备情况及召开本次会议的背景和意义。他要求老师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本科教育会议精神,结合学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要求,深刻体会国家重大战略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立德树人,以教学改革为抓手,转变观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学院的教学改革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随后,三位教学教研室主任分别作了《以体育教学改革为抓手 激发校园体育文化活力》、《体育课堂革命的几点思考》、《新时代我校体育教学改革大探讨》三个专题汇报,教务办对大一学生进行体育课程的问卷调查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参会人员分别从师资队伍、教学理念及方法、教学场馆设施、教学评价方式及考核办法、学生选课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分析了学院目前体育教学的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今后如何进行改革提出了建议和举措,并阐述了教学改革的必要性、重要性和迫切性。

    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围绕学院本科教育情况,对如何“以本为本”和落实好“四个回归”各抒己见,对如何进行体育教学改革积极建言献策。

    张恳院长和章罗庚书记分别作了专题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本次大会开得非常成功,准备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既有问题分析,又有建议举措,既顺应了新时代的现实需求,也是应对新挑战的迫切需要,更是实现新作为的奋起之作。下一阶段学院领导班子将整理会议纪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同时也希望全院教师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凝聚共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投入到教学改革中来,为深化新时代新工科人才培养改革、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图/肖琼英     审/钟武)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体育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2618254   Email:tiyujiaoxue@csust.cn
Copyright ? 2007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