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校党委组织部对体育学院2017年以来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检查

分享到:
2018年11月12日 17:54 来源:

校党委组织部对

体育学院2017年以来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检查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开展2017年以来基层党建工作检查的通知》要求,体育学院党总支认真对照支部党建工作,特别是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开展了认真深入细致的自查,前期整理了备检材料。20181112日下午14:00,检查小组在组长周贵根带领下,一行5人来到体育学院,检查2017年以来体育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章罗庚、党务办主任干事鲁先权在现场接受了检查小组相关询问。

检查小组通过现场查看《党支部工作手册》(2017年)和《党支部工作记录本》(2018年)等材料,对体育学院各基层党组织 “三会一课”制度建设与落实情况表示满意:对照检查指标体系的材料准备充分,抓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支部“三会一课”计划详细,落实基本到位。同时对体育学院今后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1、党支部工作记录要进一步规范,个别支部会议记录存在“文不对题”的现象;

2、支部委员会会议很少做到定期召开,基层党支部对召开支委会的认识不够,概念模糊,有的支部委员会会议有非支部委员参加的记录,实属不正常。从所召开的支委会会议记录看,对支部党员的思想动态、工作计划安排、党员发展等事宜进行商讨的记录内容较少;

3、支委成员党建业务知识有短板,能力明显不够,建议学院党总支对全体支部委员开展党建业务能力培训。

最后,章罗庚书记对检查小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虚心接受,并承诺在本学期对3个支部的9位支委进行一次业务培训,同时对照此次检查的意见逐一反馈给各支部,逐一分解,明确责任人,认真整改,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

 

体育学院党总支

20181112

上一条:体育学院开展2018年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下一条:体育学院2018年下半年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补充)、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与理论学习计划(补充)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2618254   Email:tiyujiaoxue@csust.cn
Copyright ? 2007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