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建设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举办第十六届“恩智物电杯”电子设计创新大赛

12月4日,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六届“恩智物电杯”电子设计创新大赛在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举行。

20658

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朝晖、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蒋加伏、学工部部长邱国良、校团委书记王学成、教务处副处长邓丰、物电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院党委副书记宋国宁、副院长张卫兵、范志强、刘斯;省内兄弟高校的相关专家及7家省内外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比赛。

126DC

大赛开幕式于上午8:30在理科楼B413举行,由宋国宁主持。张国强致开幕词,他表示,“物电杯”电子设计创新大赛自2005年开赛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五届,现在竞赛规模不断扩大,参赛水平不断提高,也进一步打开产学研合作和创新创业教育新局面。物电杯电子设计大赛不仅有效的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精神,而且赢得了兄弟院校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评审委员会主任、湖南大学黎福海教授指出,“物电杯”电子设计创新比赛不仅是对学生的创新能力的培养,还为各高校师生提供了交流平台,希望参赛选手们把这次比赛作为交流学习、取长补短、锻炼自我的重要过程,在理论与实践不断结合中,取得优异成绩!

赞助企业代表恩智(上海)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区域经理罗倩倩谈到,大赛是校企合作一个很好的平台,特别是企业为大赛出题的方式,不仅提高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接触企业生产实践的机会,希望学生能运用书本上学到的知识,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促进校企合作的深入发展。

副校长刘朝晖发表讲话,他指出,物电杯电子设计创新大赛是我校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广泛参与性的集体竞赛及创新活动,充分展示了大学生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是促进大学生素质全面提高的重要工作载体。他对大赛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宣传,营造大学生科技创新浓厚氛围;二是促进融合,整合学校资源搭建育人平台;三是扩大影响,吸引更多社会关注和社会支持。

168E5

13776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评委、嘉宾和参赛代表在理科楼C区一楼合影留念,随后前往各赛区观看作品现场展示。本次大赛分为自主命题组和企业命题组,共收到参赛作品163件,评出了自主命题组特等奖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20个,最佳创意奖2个;企业命题组专项奖14个。

F44ED

193E9

本次比赛评委来自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湘潭大学、南华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省内高校专家及湖南恩智测控技术有限公司、明和集团、湖南普斯塞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长沙丰锦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威胜集团、广州金升阳科技有限公司、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负责人。

 

(图/赵俊程 文/蒋琳嫒 审/宋国宁)


附件:第十六届物电杯获奖名单


上一条:物电学院开展“脐”心“脐”力 巩固脱贫“橙”果扶贫活动

下一条:物电学院消防活动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