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基础部学习落实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18-09-28 09:29:52

9月25日下午,公共外语基础部全体教师齐聚云塘综合实验楼2-5机房,认真学习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报告,并就与基础部相关的大学英语课程改革进行了热烈讨论。

教研活动由基础部冯春主任主持。冯春主任首先介绍了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传达了新时代办好本科教育的使命和要求(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分析了对标新时代要求学校本科教育存在的问题,重点解读了落实新时代本科教育要求的对策与措施,特使是学校关于本科公共基础课改革办法:试点成立主要公共基础课程考核工作小组、增加考试难度和期中考试;加大平时成绩的比例,可增加到50%左右的占比;进一步规范补考和重修课程考试,坚决取消毕业“清考”,试行以学生期末裸考及格率作为教师教学效果考核的依据。这些举措均切实影响基础部每一位教师的日常教学,也将更好激发各位教师内心深处对育人的热爱,积极将教学过程与科研过程融合起来,构建研究型、探究性教学模式。

各位教师深刻领会教育部、学校层面和学院层面关于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的决心,并就如何切实加强日常教学管理、提升教师个人信息化教学技术能力和教学学术能力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大家对于以学生期末裸考及格率作为教师教学效果考核依据的考核办法有更深入具体的看法,认为在教学课程考核中应当避免”一刀切“的情况,应当充分考虑各院系学生英语基础的巨大差异,使考核更加全面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