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_成长锦囊

DEVELOPMENT KIT

  • 云塘校区
  • 0731-85258525
  • 创新创业园A202
  • 金盆岭校区
  • 0731-84120525
  • 图书馆B馆513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思想提升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

发布日期: 2019-12-24    来源: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它引领和决定着行为的方向、实践的走向,以及人生事业的成败和质量。所幸的是,思想是可以通过学习、思考、实践、总结等漫长的修养过程,来加以改造和提升,并尽可能达到一个较高的境界的。这就大大增强了我们对于自己、对于现实、对于未来(包括人生和人类社会)的前途和信心。

 

大学生如何提高个人思想素质

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
只有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才能有足够的动力去学习思想道德,正确对待不良之风,做到勇于改正自己的不良之风,提高自身道德素质。

理论联系实际
青年大学生要学好思想道德修养课,不仅要掌握其基本理论和观点,而且还要注重运用这些观点,分析认识现实问题,理论联系实际,在比较与鉴别中学习。在实践中完善自己的道德修养。
 

加强团体建设,提升团队道德素质
 个人思想道德素质的提高,离不开团队,大学生作为团队、集体中一员,要相互学习、相互提高,在团队中学习,在团体中提高,互相监督,互相帮助。

 优化校园环境,提升校园道德素质
 学校作为大学生即将踏入社会的一个重要过渡场所,只有不断加强校园的道德素质才能让大学生真正把道德修养当作人生的必修课。

 提升个人身体素质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自身身体素质的提高,才有能力,有精力去提高大学生自身的道德素质。所以在学习、实践过程中还要加强自身的身体素质的锻炼,努力提高身体素质,这样才能更好的学习和践行道德素养。

 大学生如何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
 

在平时生活中多与人沟通,交流,道德作为一种社会观念,只有与社会有了关联,才可能得到真正提高。其次是要保持身心的健康,有一个良好的生活态度,生活习惯,只有人乐观向上了,思想道德素质才有了提高的前提条件。

 

多读书,多了解社会发生的事,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同时以人为镜,多向你周围的人学习,所谓三人行,则必有我师,每个人总有自己的闪光点,尊重他人,谦虚谨慎,相信自己,你可以的。

 

其次是要保持身心的健康,有一个良好的生活态度,生活习惯,只有人乐观向上了,思想道德素质才有了提高的前提条件。提高自己的法律修养,则首先自己要懂法,多了解一些有关自身权益的事,多关注一些时事,多看一些法律基础,了解自身的权利与义务,同时积极向他人推广,讲解,你自己的法律修养也会越来越高。(编辑/吴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