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_成长锦囊

DEVELOPMENT KIT

  • 云塘校区
  • 0731-85258525
  • 创新创业园A202
  • 金盆岭校区
  • 0731-84120525
  • 图书馆B馆513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学业发展

发布日期: 2019-03-08    来源:

又是新一轮的情绪跌落至谷底。拜托你们,不要来打扰我,我只是想趴一会儿,拜托。

眼泪一滴滴飞速滚落,脸颊上冰凉的触感,灰白相间的地板砖上泛着一团团莹白的光。

该庆幸还是失落,你们未曾发现我的不对劲,继续欢乐地交谈着。

"我没有生气,我只是很失落。每次三个人走落单的总是我,如果我突然消失,两分钟甚至是五分钟之内你们都不会发现。我知道这不能怪你们,本来两个人走就足够了,而我只是你们落单时候的替补。我不怕孤独,反而很喜欢自由的时光。这个问题我想很久了,但一直没有勇气。但今天突然想通了,我想一个人走,也希望我们可以好好相处没有隔阂。"

一遍又一遍地编辑再修改,勇气却一点一点地消退。早已经成年了,不该再用这样生硬的方式来遏制友谊的生长。这只会是一剂毒药。我们本就拥有着不同的生长环境,性格不那么契合也是无奈的事情。也许是我想多了。

我开始了与她们若即若离的行程。从前都是独行,我想这对我来说,并不算难。图书馆是一个好地方,是那个从前因没人陪我去而放弃去的地方,空调运行发出深沉的隆隆声,暖风拂过,还是那么舒适宜人。收拾好书本,折好室友让我代交的工图,踏着晨光,迈进图书馆。

A馆四楼。学委坐在温暖的一隅,我把工图递交给他。与他同坐的是副班长,在专注地研习课本。我自如地坐在他们旁边,开始看书写作业。很早就知道他们是图书馆的常客,我不由得心生钦佩,如果可以每天和他们一起相约图书馆该多好。想想而已,我怕他们不接受,也怕进入新一轮的情感失重漩涡。

我和他们相处得很愉快,和他们一起吃午餐,一起聊生活点滴,一起讨论最省钱的饮食规划。当和他们聊起我和朋友相处的一些烦恼时,副班说:“如果你想走得快就一个人走,如果你想走得远就找个志趣相投的伴。”我点点头,默默地记在心里。学委望着我说:“要不你和我们一起吧,每天去图书馆学习。”我仿佛听到了花开的声音,心花怒放,又不能表现得过于明显。

临近期末,课程明显减少,以至于我每天都能和他们一起泡图书馆,每天都能把过去耽搁的学业补上一点点,这样的时光是惬意而满足的。

傍晚回到寝室,她们暖暖的一声问候,就让我意识到即使不同行,她们依旧在我身边。我们还是可以一起吃饭,一起去上晚自习,一起去教室占座位,但还是给自己保留了很多自由的空间。不是我们之间不和,而是在某些方面的不合。很多人是难以深交的,性格总是会限制我们的发展圈。而一直以来困扰我的,不是到底要不要和她们一起走,而是她们有没有把我放在心上和我能否维持友情与事业的平衡。

大学生活已经快过了八分之一了吗?在第一个学期里,校园越转越觉得小,校外环境越走越熟,学习生活越来越紧凑……即使在无课的时光,即使在寒风呼啸的冬日,有一个暖暖的图书馆,和一群暖心的小伙伴们,来点亮心灵的暖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