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_成长锦囊

DEVELOPMENT KIT

  • 云塘校区
  • 0731-85258525
  • 创新创业园A202
  • 金盆岭校区
  • 0731-84120525
  • 图书馆B馆513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学业发展

学业反思与规划

发布日期: 2021-03-20    来源:

学业反思

在人的一生中,四五年的时间不能说长。但是,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能在校园里学习的时光也尤为短暂,因此学业任务非常艰巨。做好大学学习生涯规划,关系到未来的人生是否精彩。

大学生活半年过去了,发现大学学习生活与中学很不同,大家要逐渐学会转型,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学教师作用非常大,学生跟着学。大学则通常每天两个科目的时间,课后有很多的学习过程是由我们自主去完成的,大学的教学具有很强的独立性和开放性,所以养成独立学习、学会学习的习惯在大学非常的重要。

所以,在大学要好好培养自己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共同生活、学会生存、学会改变,学会向他人学习,学会利用网络学习,让学习成为生命的一部分。大学的生活不比以往,在大学很多东西都要靠自己,但这也是在锻炼我们的生存能力,把自己的生活过得的井井有条,简单而又充实。同时也能培养自己的生活习惯,锻炼自己的生活意志,提高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

大学校园是个大课堂,里面有来自各各省市的同学老师和各种性格的人,来到这里我们要尽可能的改掉自己的缺点,用最短的时间与同学和老师们相处好,处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要在寂寞之时耐得住寂寞,激情之时把握住分寸。

新学期,不仅要努力学好文化基础课,同时也要增加各种兴趣和爱好,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相比起沉迷于游戏,我们是不是更应该为了自己的未来着想?多去学校文图看些书,以更好的充电,填补自己各方面的知识空缺,增加知识面,增加个人修养。明确学习目标,打好一定的语言基础,争取获得优良成绩,能切实在大学里学到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基础常识。增加文化素养,提升自身能力,端正学习态度,培养积极勤奋的学风。做学习计划来自我敦促,自我勉励。反思自己有哪些方面做到不足,反思自己该如何改善、反思自己继续努力的方向方法,并且反思自己有哪些反面值得肯定。只有不断地反省,才能为未来的路指明方向。

 

具体规划

1.坚持预习,坚持在上课前先预习一遍即将要学的知识,在上课之前对所上的内容有所了解,能提高听课效率。并且在老师上完一章的内容后,能够主动复习,温故而知新。

2.每天坚持到教室上晚自习几个小时。

3.对于课程知识,要多想多问,并且把其中有收获的部分记入笔记之中。

4.每个月进行一次学习清算,反思自己这个月是否达成了学习计划,有哪一些做得不足的地方,下个月要注意改进。

5.培养良好的学习兴趣。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认为,关键是积极的学习、主动的学习。渐渐把自己带进书的海洋中,这样,才能潜移默化地使自己爱上学习。


古人说:学为立世之本,学可以立德,学可以增智,学可以致用。学习是成就事业的基础,是人生的出发点,也是人生的极致。在这世间,任何事都讲究公平,公平,人心就平,心平了就和,和谐安乐由之生焉。学习也是如此,你爱它,它也会回馈于你。

总之,今年是一个觉悟的年!抛弃以前的一切,重新开始!希望自己可以不辜负父母老师的期望,更不要辜负自己的期望,做最出色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