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_成长锦囊

DEVELOPMENT KIT

  • 云塘校区
  • 0731-85258525
  • 创新创业园A202
  • 金盆岭校区
  • 0731-84120525
  • 图书馆B馆513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职业规划

职业规划对大学生的重要性

发布日期: 2019-12-24    来源:

职业规划对大学生的重要性

 

职业生涯规划,对大学生而言,就是在自我认知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知识结构,结合社会环境与市场环境,对将来要从事的职业以及要达到的职业目标所做的方向性的方案。

 

大学生做出一份行之有效的职业生涯规划将会:

★ 引导你正确认识自身的个性特质、现有与潜在的资源优势,帮助你重新对自己的价值进行定位并使其持续增值;

★ 引导你对自己的综合优势与劣势进行对比分析;

★ 让你树立明确的职业发展目标与职业理想;

★ 引导你评估个人目标与现实之间的差距;

★ 引导你前瞻与实际相结合的职业定位,搜索或发现新的或有潜力的职业机会;★ 使你学会如何运用科学的方法采取可行的步骤与措施,不断增强你的职业竞争力,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与理想。可以提升应对竞争的能力大学毕业生没有充分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与重要性,认为找到理想的工作是学识、业绩、耐心、关系、口才等条件,认为职业生涯规划纯属纸上谈兵,简直是耽误时间,有那时间还不如多跑两家招聘单位。这是一种错误的理念,实际上未雨绸缪,先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磨刀不误砍柴工,有了清晰的认识与明确的目标之后再把求职活动付诸实践,这样的效果要好得多,也更经济、更科学。

 

早我们的大学生涯里,学校会给我们布置一项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作业, 这是学校对我们大学生做职业规划的引导。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在学校的引导下也应该认真地做好那份属于自己的职业规划。

总而言之大学生学习职业生涯规划,并做好那份属于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是十分有必要的。(编辑/杨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