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让青春激扬在新时代——我校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共青团表彰大会举行

2018年05月07日 10:37 来源:校团委

 

 

 

 

 

5月3日晚,我校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共青团表彰大会在云塘校区大会堂圆满举行,此次大会以“让青春激扬在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激发同学们继承五四传统,弘扬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积极担当作为。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副校长谈传生、纪委书记胡永乐、副校长蒋昌波和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以及1600名青年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五四表彰大会。

大会对2017-2018年度获得“全国活力团支部”、“全国最具影响力社团联合会”、“湖南省百优社团”和学校“红旗团委”、“红旗团支部”、“青年五四奖章”、“十佳团学干部”、“十佳团支书”等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表彰大会以音诗画《一封家书》拉开了序幕,带我们重温了炮火纷飞的年代里那催人泪下的一封封抗战家书;十佳团支书带来的《我的支部我的团》让同学们感受到基层团支部负责人的奉献精神;舞蹈《芳华》带我们回到了那个挥洒热血的时代;《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展示了艺术学院产品1503团支部扎实学习、勤奋创造的精神风貌;《我们是长理人》由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抒发了长理青年为祖国干事创业的雄心壮志;“长理青年”宣誓仪式,让每一个长理青年深感共鸣,激发出强烈的爱国爱校情怀;话剧《此时此刻》表达了长理校友在祖国南海挥洒汗水、为祖国负重前行的心声。大会在全场合唱《我爱你,中国》歌声中结束。

表彰大会上,邹宏如致辞。他指出,青年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值此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关键转折点,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格外神圣,为人民谋幸福青年责无旁贷,为民族谋复兴青年重任在肩,更重的担子需要更强的肩膀,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本领,勇于担当,为学校的百强建设、为民族的复兴大业做好准备。他强调,全体长理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参加表彰大会的文法学院徐超怡同学会后激动地说:“今晚的五四表彰大会真的很燃!99年了,五四精神依旧会燃烧在五月的花海,燃烧在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青年,新青年共创新时代,站在新的起点上,共青团必将带领长理青年卯足干劲、积极进取,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成绩,让青春激扬在新的时代!

(文/段超冉 汤卓夫 图/谢冰媛  审/文丽丽)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为2018年春季处级干部培训班作学习辅导报告 下一条:我校和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休闲卤制食品创新研究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