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为2018年春季处级干部培训班作学习辅导报告

2018年05月07日 16:04 来源:

55日下午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特殊日子,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在一办九楼会议室为学校2018年春季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方法论,加强和提高工作水平》的学习辅导报告,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十五条基本方法论。

邹宏如首先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传承三大文化’”“总书记几十年艰苦磨砺和从政实践”“十八大以来的总结”“中国与世界的深度互动等四个方面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伟大思想理论从何而来。从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历史意义、重大理论意义、重大实践意义、重大世界意义等五个方面剖析了伟大思想理论因何伟大。他认为,可从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的思想,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具体工作的思想等三个维度来完整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

随后,他从方法论的高度,从历史眼光、调查研究、战略思维、系统思维、人本立场、理论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以小见大、问题导向、知行合一、钉钉子精神、分类指导、典型引领、三分法等十五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法论。他还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论述了如何运用总书记方法论来促进学校发展。

邹宏如以哲学的视角,用生活化的语言,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彰显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所蕴含的文化精髓、所体现的党的奋斗实践经验,讲得生动透彻,为学员们更好地学习、理解、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增强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上了深刻的一课。

(文\\\\肖寒  \\\\刘潇阳  \\\\成华)

上一条:我校召开校友企业家联盟发起人会议 下一条:让青春激扬在新时代——我校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共青团表彰大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