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代表访问我校

2018年05月21日 15:43 来源:国际处

 

 

 

521日上午,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土木环境工程系主任、新泽西州应用水研究中心主任塔哈(Taha F·Marhaba)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副校长蒋昌波在云塘校区会见了客人,国际交流处、交通学院、土木学院、化学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塔哈介绍了新泽西理工学院的建校历史、地理区位、优势学科、教职员工、软硬件设施以及产学研情况,学院在健康、生命医疗、自然科学、环境工程、智能交通等领域培育了一大批优秀、创新型人才,为当地经济、文化、创新型产业等领域做出了卓越奠基,在一些尖端科技领域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就。塔哈介绍了学校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情况,学院土木系作为第一大教学单位,其土木专业的学科排名位居全美前5%

蒋昌波对客人的首次来访表示热忱欢迎他向来访客人介绍了我校办学的基本情况,交流了在教育国际化背景下,如何结合两校的优势资源,吸引并共同培养一批国家急需的专业高端人才。他希望,通过两校优势学科、专业的师生交流,进一步深化与新泽西理工学院在各方面的合作。

随后,双方探讨了在土木、交通、水利、环境等相关工程学科专业开展本科生夏令营交流、硕士生双学位项目(3+1+1)、博士生双学位项目、短期师生文化学术交流等教育合作项目的可能性,以提高我校学生培养质量与国际化水平,推动双方学者的互动和合作研究。

会上,双方就尽快签订两校间合作谅解备忘录达成了一致意见。

(文\图 杨欣 潘诗濛  \吴迪龙) 

上一条:不忘初心 取道课堂:学校召开“课堂革命”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学子荣获长沙市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