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来校调研

2018年05月24日 16:54 来源:国际处

 

 

5月22日上午,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处长周芳友一行来校调研。副校长蒋昌波,国际交流处、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并举行了座谈。

首先,蒋昌波对周芳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厅对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及国际交流现状进行了总体介绍。他表示,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在上级领导部门的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也存在着诸如学生派出力度不够和留学生规模尚小等问题,学校将围绕省厅的国际化思路和工作重心,在未来的工作中结合发展的实际情况,在保持现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稳步开展的同时,引进更多优质教学资源,服务学校骨干学科,提升人才的国际化竞争力。

随后,周芳友一行听取了国际学院前期发展情况的汇报。他对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学院未来的进一步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国际学院能充分利用省级友好层次平台,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升级、共享,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他指出,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应该聚焦五大点:聚焦专业、支撑服务、人才等结构的调整;聚焦来华留学生规模与质量的同步发展;聚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品质升级与资源共享;聚焦类似孔子学院等特色项目的打造;以及聚焦以渠道、方法、生源、质量等为主要依托的科学管理。

会上,周芳友和我校国际处负责人还就学校如何主动对接与服务国家外交战略深入交换了意见。我校提出,学校将把牢两个抓手,以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一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境外办学项目,拓展海外学生生源并反哺来华留学生教育,以此扩大我校来华留学生的规模;二是通过沿线国家共建孔子学院为平台,构建新型沿线国家智库研究中心,集中专家学者推进课题研究的同时,为政府做好决策咨询服务。

会前,周芳友一行在我校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国际学院。

 (文\图 何素芳  审\吴迪龙)

上一条:拓宽产学研国际合作:我校参加中以科技创新合作恳谈会 下一条:我校接受湖南省高校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现场督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