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接受湖南省高校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现场督导

2018年05月24日 16:48 来源:

 

14705

(图为专家组、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章程实施工作汇报会)

(图为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作督导检查意见反馈报告)

D5F7

(图为专家组副组长章兢教授介绍此次督导的背景、意义、内容及流程

139E4

(图为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汇报发言)

15F24

(图为中层干部进行章程知识考试;教师、学生进行章程满意度问卷调查) 

26401

(图为专家组刘建强书记在土木工程学院访谈、检查章程实施情况)

E4A0

(图为专家组刘建强书记在经济与管理学院访谈、检查章程实施情况)

BED4

(图为专家组廖湘阳教授作督导检查情况汇总报告)

522日上午,以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为组长,湖南大学教授、湘潭大学原党委书记章兢为副组长的省教育厅专项督导专家组来校督导章程实施工作,督导成员有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强、湘潭大学商学院教授廖湘阳、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时印、长沙学院法务部主任刘福泉、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干部王广要。学校在云塘校区一办四楼会议室召开章程实施工作汇报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

学校汇报会由副校长黄立宏主持专家组副组长章兢介绍了此次督导的背景、意义、内容及流程。他表示,本次督导检查主要是为了了解学校章程实施的组织领导情况;了解学校领导干部、教职工及学生对章程的内容掌握情况,对章程实施的满意情况;了解学校章程规定落实及配套制度建设情况,特别是在校院两级管理制度建设方面和在教职工及学生权益保障方面,从而促进我校的章程建设和实施。他希望学校高度重视章程建设和章程督导工作,以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校章程落实,助推学校发展。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就学校基本情况章程制定和实施的基本情况以及章程迎检工作的开展情况向专家组了简要汇报。他表示,学校将继续以章程为指导,不断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体系,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听取汇报后,督导组现场查阅了有关资料,随机访谈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机构和院系负责人代表及其他有关人员,抽取30名中层干部进行了理论测试,抽取50名教师和50名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现场深入走访,深入、细致了解我校章程实施工作情况。

下午,督导组在云塘校区一办四楼会议室进行专家意见反馈。会议由章兢主持。

督导专家组通报了督导有关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的章程实施工作取得的成效,高度赞扬了学校领导、全体师生员工对章程督导工作的重视和高标准高质量的以督导促章程建设实施的工作并从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术管理机制和民主管理制度、社会参与机制和师生权益保护机制、法制工作机制和章程实施机制等方面为我校章程实施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夏智伦就进一步推动章程实施工作提出三点意见:要提高站位,继续深化对章程建设和实施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完善学校治理结构和治理体系,强化内涵建设,不断学校提高办学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和落实督导组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落实到位,整改到位;要加强引导,完善章程实施的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促使章程实施工作常态化,并为省内其他高校章程实施工作提供有益经验。

付宏渊表示,督导专家们的意见为学校进一步推进章程实施工作,加快依法治校步伐,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百强大学建设,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重要指导,学校一定迅速传达督导意见,进一步加强章程的宣传学习,掀起学习章程、遵守章程、运用章程的热潮;学校一定以此次章程实施督导检查为契机,不断完善民主管理机制建设、继续不断增强社会参与机制建设、继续不断完善师生权益保护机制建设、继续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工作,争取在章程建设和实施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全体在家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专家意见反馈会。

(文/田兴洪  张奎  /刘湖  /卢毅)

上一条: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来校调研 下一条:不忘初心 取道课堂:学校召开“课堂革命”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