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05月29日 11:21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527为期2天的第九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在北京和上海两个赛区联网同步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4名学子:袁伟业(桥梁工程1504班)、芮照贤(桥梁工程1502班)、于鹏(交通工程1502班)和陈礼都(工程管理1403班)组成的大腿队(指导老师:付果、李传习、曹丹阳、胡敏),在453支晋级总决赛的参赛队伍(2000多名参赛学生)中荣获绿色建筑分析(含节能、日照、采光、暖通负荷)项目一等奖,荣获工程设计(含建筑、结构、机电)项目三等奖,荣获工程造价(含土建算量、安装算量、清单计价)项目三等奖。

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是以建筑信息模型为基础,根据协同工作理念,由建筑学、土木工程、建筑设备、工程管理等相关专业学生相互配合,分别承担产业链中设计师、造价师、建造师3类重要角色协同完成的大赛。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通过对BIM系列软件的应用,实现高等院校土木建筑类相关专业之间的BIM协同,增强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同时,提高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

大赛已成功举办九届,得到全国土木建筑类院校的热烈响应与积极参与。本届大赛共有507所高校报名参赛,经过网络晋级赛阶段的评选,最终有449所院校的453支代表队取得总决赛资格,本科层次参赛院校达365所,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中南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大学等众多985高校,队伍之多、涉及高校之广、影响之深,竞争之激烈,居历届之最。我校于201711月组织23支队伍报名参加了湖南省BIM应用技能网络预选赛,最终遴选出1支队伍参加本届全国总决赛,该团队经过长达6个多月的针对性训练,从全国453支总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满载而归。

                           (文/  付果   /肖勇刚

上一条:我校学子再夺全省“挑战杯” 下一条:中国交建2019届“3+1”PPP项目管理人才联合培养班校园招聘会在我校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