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2018年驻村扶贫工作专题会议在校召开

2018年05月31日 10:02 来源:驻村 扶贫队

530日上午,学校在云塘校区一办五楼会议室召开驻村扶贫工作专题会议,讨论审定《长沙理工大学驻新宁县水庙镇枧杆山村三年扶贫开发工作规划2018-2020讨论稿,研究部署2018年驻村扶贫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扶贫工作小组全体成员、相关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齐路良主持。

会上,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宋刘斌汇报了校新一轮驻点扶贫村——新宁县水庙镇枧杆山村的基本情况扶贫工作思路和主要目标、三年帮扶工作规划及实施,以及扶贫工作的几点思考。

齐路良围绕三年扶贫开发工作规划组织与会人员展开了讨论。大家踊跃发言,谈观点、提建议、谋良策。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中央和湖南省委已将精准扶贫工作列入十三五重点工作,学校各二级单位要落实好湖南省委和学校党委有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神,大力支持和配合扶贫工作,并与驻点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结成一对一帮扶关系因户施策,因人施法,进行帮扶

邹宏如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各二级单位的同心协力下上一轮我校驻村扶贫工作进展顺利希望学校各二级单位再接再厉确保新一轮驻村扶贫工作取得实效。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扣形势不懈怠。精准扶贫是一项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提高广大教职工对精准扶贫工作的理解与认识。扶贫工作是中央提出全面构建小康社会、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每位教职工均有义务、有责任投身于扶贫事业。

要落实责任,上下联动。学校各二级单位要增强扶贫意识,担起扶贫责任,二级单位负责人要亲自抓,把扶贫工作列入议事日程,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同时,各二级单位要广泛宣传发动,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扶贫工作的积极性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与贫困户进行实质性的对接,带着感情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要主动思考,持续发力。各二级单位要将扶贫工作当成工作中的应有之责、题中之义,要对照学校扶贫工作规划要求,主动对号入座认领任务主动思考谋划,积极履行职责,在贫困户帮扶措施和力度上持续发力,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  练黎旋 \宋刘斌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十四届“长理之星”决选暨风采展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