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水利水电工程、建筑学专业接受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2018年06月08日 10:43 来源:教务处


530日至66日,我校建筑学专业和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分别迎来专业认证复评、专家中期检查评估的现场考查。 

530日至61日,受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委派,以华中科技大学李保峰教授为组长,中国建筑协会周畅教授级高级建筑师、浙江建筑设计研究院许世文教授级高级建筑师、中央美术学院吕品晶教授为组员的住建部视察小组对我校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进行了实地考查。这是自2016年我校建筑学专业有条件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之后,开展的中期检查评估。

64日至66日,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委托,以中国电建集团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吕明治教授级高工为组长,河海大学顾圣平教授、北京北清勘测设计院总工姜广斌教授级高工、重庆交通大学王平义教授、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总工涂怀健教授级高工、重庆大学余江老师为组员的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复评现场考查。这是我校水利水电专业继2015年通过认证后的首次复评。

按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要求,两个专业分别召开了专家见面会、专家反馈会,开展了实地考查。副校长蒋昌波分别出席两个专业的见面会和反馈会。在见面会上,蒋昌波致辞并对学校情况进行简介,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见面后,专家开展了紧张有序的实地考查活动,通过查看学校教学、实验条件,听课、调阅文档,召开教师、在校学生以及毕业校友、用人单位代表座谈会等形式,对学校的基本教学资源和专业办学条件进行了详细考查。实地考查结束,两个专业分别召开了专家意见反馈会,学院主要负责人、骨干教师、学生代表以及学校教务处、人事处、计财处、招生就业处、国资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反馈会,听取了专家意见。学院负责人表示会按专家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做好持续改进工作。蒋昌波感谢专家几天来高效工作,表示专家的意见都十分中肯,学校会继续支持通过认证的专业按认证标准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也恳请各位专家对学校继续关注和予以支持。

                           (文/曾洁  /左西子  李磊  /蒋菲)

上一条:校领导带头参加校园义务劳动 加强爱国卫生工作 下一条:“景嘉微杯”湖南省高校第二届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