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文法学院新增两个省级研究基地

2018年09月21日 15:50 来源:社科处

日前,由我校文法学院牵头的湖南省未成年人检察理论研究基地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培训基地两个省级研究基地正式获批。

湖南省未成年人检察理论研究基地是由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湖南省教育厅共同批准成立。该基地的成立,为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制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推进我国未成年人司法制度的改革与创新,同时为湖南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和制度创新提供重要的理论支持和实务指导和为落实应用型、复合型的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创造了更好条件。据悉,该研究基地将依托我校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研究中心,联合文法学院法学系开展各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理论与实务工作,将为我省未成年人检察理论与实践工作开拓新局面。

湖南省文化厅发文批复同意我校成立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培训基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研究与保护工作在我校生根发芽。在此基础上,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办法》要求,立足湖南实际,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发展提供长理方案,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和文化强省作出长理贡献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文化育人理念,积极发挥高校文化传承、服务社会的作用,文法学院在这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广泛深入地开展涉罪未成年人社会调查”“非遗进校园”“非遗传承保护调研等活动,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融于一体,打造出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凸显办学特色。

(文/申纯  /张敏纯)

上一条:我校召开就业工作“一把手”督查部署就业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高水平学科建设实施方案校内评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