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本科人才培养工作院长述职考评交流会

2018年12月28日 14:44 来源:教务处

1227日下午,学校在一办九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本科人才培养工作院长述职考评交流会。校长曹一家,副校长蒋昌波,各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督导团团长、组长等34人担任汇报会评委;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办主任,教务处、评估中心科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各位院长全面介绍了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方面的重要举措及取得的成效,重点汇报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特色与亮点。2018年,各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立足各学院实际,在加强专业建设、改善教学条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课程体系、改革教学方法与手段、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蒋昌波总结发言指出,2018年是学校全面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整改任务、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组织实施课堂革命的关键一年。2019年,要进一步发挥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中的主体作用、核心作用,全面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文件精神,以课堂教学为抓手,严格执行《课堂教学规范》,严肃考风考纪,改革课程考核方式,采取有力措施提升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引导教师回归教学、学生回归课堂,提高教学效果。

本科人才培养工作院长述职考评交流是学院教学工作目标管理考评的重要环节,是加强本科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落实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中的主体责任的有力举措。汇报会采用现场打分的方式,每三个学院为一轮进行统分和宣布得分,经统计,交通学院以90.68分的成绩获得2018年教学工作目标管理考评特色项目的第一名。

(文/胡小兵  /刘飘逸  /蒋菲)

上一条:我校荣获2018年湖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 下一条:中交疏浚集团党委书记周静波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