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首届“梦想启航”生涯就业体验周开幕式暨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2019年04月24日 13:26 来源:招就处

423日上午,我校首届梦想·启航生涯体验周开幕式暨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在云塘校区体育馆举行。副校长谈传生,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出席,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校团委负责人参加活动,招生就业处处长方文彬主持开幕式。

此次活动,学校特邀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张永生,中国铁建港航局人力资源部总经理丁俊峰,中建五局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陈艳红,国家能源集团湖南分公司人资政工部主任闵刚,中国华电集团湖南分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龙革安,三一集团总裁助理、泵送事业部人力资源总监胡江学,浙江交工金筑交通建设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夏玉文,湖南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聂庆龙等8位人力资源专家参加。

谈传生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指导大学生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和职业理想,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内容。他要求新时代大学生,要进一步提高对职业规划与生涯发展的认识,厘清职业发展目标,规划好成长发展路径,激发自身的学习动力,解决好我为什么而学的问题;要进一步增强职业规划与生涯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认知自我、规划自我并有效执行的能力,解决好我是谁”“我要干什么”“我怎么干、怎么实现的问题,合理定位就业方向和就业期望,不断提高就业硬实力和软实力,促进以人职匹配度为标准的高质量就业达成。

在开幕式上,8位特邀人力资源专家受聘为我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校外导师,谈传生为8位校外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本次生涯体验周活动共设有自我探索、职业探索、HR招聘套路和生涯方法论等4个体验区域,14个游戏。自我探索区域能够引导学生有效的认知自我,了解自己的性格、兴趣、能力及价值观,建立起生涯规划的意识;职业探索重在引导学生认知职业世界,让学生在探索职业世界过程中逐渐确立职业目标;HR招聘套路区能够帮助学生更大程度上发挥自身的优势,深入的与面试者谈判;生涯方法论区能更有效激发学生用行动将理想落地,引导学生进行科学的生涯决策,作出合理的生涯选择。整个生涯体验活动寓教于乐、内涵丰富,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生涯体验周作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延伸,并非简单地传授知识,而是传授自我认知和职业规划的能力;创新大学生生涯教育模式,探索大学生生涯教育有效渠道,提升生涯教育水平,实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

本次活动于423日—25日在云塘校区图书馆东广场,426日—28日在金盆岭校区电苑楼前广场举行。

(文/  郑纯  /方文彬)

上一条:长沙市天心区区长黄滔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