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2019年08月18日 19:21 来源:能动学院

 

818日上午830分,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总决赛开幕式在我校举行。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赵颖教授、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祁和生教授、我校纪委书记胡永乐教授、河南农业大学原校长张百良教授、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副理事长陈汉平教授、河海大学许昌教授、福建师范大学黄志高教授、内蒙古工业大学汪建文教授、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秘书长杨世关教授,我校教务处处长刘朝晖教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冬林教授及院长陈荐教授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开幕式。

胡永乐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兄弟院校的专家、师生表示诚挚的欢迎。胡永乐指出,本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大学生优秀科技作品竞赛主旨就是为来自全国可再生能源相关专业领域的学生搭建一个展示研究成果、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也能为本领域内的专家学者之间、专家与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供良好的机会。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祁和生秘书长代表组委会致辞指出,随着我国能源发展战略调整和环境资源约束趋紧,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越来越被政府、社会和研究者所重视,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实现能源多样化、应对环境问题、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旨在推动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领域人才培养与技术创新的深度融合,通过科技竞赛的形式加强可再生能源领域学术交流与科技创新。本次大赛为在校大学生和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创新和交流的平台,对于营造可再生能源领域的良好科技氛围,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和能源技术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校参赛学生代表刘起骏宣读公平竞赛承诺,并代表全体参赛同学作作品真实性及原创性声明。

最后,赵颖教授、祁和生教授、胡永乐教授、杨世关教授、刘朝晖教授上台共同启动本次竞赛。

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关于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的口号,引导大学生把创新激情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结合起来,同时也是发展可再生能源的重大举措,是一项具有导向性、创新性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本次竞赛以同创清洁能源、共享绿水青山为主题,共收到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共计600余件作品,其中108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文/张晓烽  /徐梦作  /陈冬林)

上一条:我校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第七届年会在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