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立足实践育人 彰显青年风范——文法学院举行2017-2018学年寒假社会实践动员暨培训大会

2018年01月16日 11:10 来源:文法学院

115晚,文法学院2017-2018学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培训大会在文科楼模拟法庭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魏桃初、学工办主任何凌、16级辅导员楚艳鸽以及17级全体同学参与,院团委书记刘阳主持。

魏桃初充分肯定了2017年学院学生寒假回访母校活动以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给予精心指导的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和有效载体,学院一直秉承专业育人与实践育人相结合的育人理念,在厚植人文精神的基础上,师生共同奋进。他希望,在即将展开的寒假社会实践过程中,全体文法学生要勤学善思,乐于进取,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智慧才干;要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随后,刘阳对本次寒假社会实践内容及要求进行讲解。根据校团委相关文件要求,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涵盖社会调查、创新创业实践、志愿公益服务以及愿在长理遇见你回访母校活动。文法学子需结合专业特色以及个人爱好在这些实践活动中找到富有价值和意义的选题。刘阳以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文法学院岳阳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调查报告》为样板,为大家介绍了在社会实践中如何做好调研规划、数据分析以及资料整理。除了完成寒假实践报告之外,他还鼓励大家编辑图文发微博并投稿给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

每年寒暑假社会实践都是文法学子培养坚定意志、提升实践能力、凝聚青春梦想的大舞台,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和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有助于引领大家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此次寒假,学院2017级全体学子都将回到高中母校,让更多高中学生了解长理、了解文法,并从专业角度去寻求其他社会实践方向。 

(文\余俐芳  图\刘敏娜)

上一条:艺术学院召开2018年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 下一条:化学学院召开2017级年级大会暨期末总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