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外语学院召开“实习预就业”师生座谈会

2018年01月19日 15:51 来源:外国语学院

118上午外国语学院于金盆岭校区9406室召开了实习预就业师生座谈会,由学院就业专干刘莎主持,第一批参与实习预就业112018届毕业生参加。

会上,刘莎首先就实习预就业模式对各位毕业生做出解释,让毕业生们更加明确此次毕业实习与就业之间的关系。学院为将毕业实习与毕业生就业深度融合,推出实习预就业工作模式,筛选优质企业以校招标准和流程提前来校选拔三年二期的学生,利用暑假和毕业实习的10周到企业顶岗实习,企业支付实习工资、负责食宿并选配实习指导老师,实习期间和结束后均可视双向意愿签订就业协议,实习期冲抵入职试用期,从而实现企业、学生和学院三赢

目前,首批参与实习预就业模式的毕业生已顺利完成实习任务返回学校,通过全程参与,毕业生们提出了以下改进意见:一、通过广泛宣传,让更多大三学生认识实习预就业模式,提前了解做好充分准备;二、学院与企业可通过实地走访或线上研讨方式,共同制定符合我院学生特征的实习指导方案;三、除行业内知名企业,学院可选择朝阳行业内的成长型企业作为学生实习单位。

实习预就业模式旨在让企业、学生和学院实现三方共赢:企业在人才大战中抢得了先手,且可以先用后签,提高效率,降低风险;学生获得实地体验职业和考察企业的机会,有利于明确择业目标,提高择业理性;学院增加育人平台、降低实习成本、提高预期就业率。通过此次座谈会,学院将进一步完善该模式的不足之处,将校企合作与实践教学深度融合,共同为合作育人搭建有效平台。 

上一条:交通学院院领导下寝室看望寒假留校学生 下一条:电气学院举办双创人才培养与学业创新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