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主题教育活动暨“百册经典•悦读经管”读书交流活动仪式举行

2018年04月24日 09:58 来源:经管学院

423晚,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主题教育活动暨百册经典悦读经管读书交流活动仪式于文科楼A200顺利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辅导员张翼陈钰汀王宝宝肖翠及1617级部分同学参加

开幕式上首先由经管学院艺术团表演了情景剧:战争与和平,演员们激情饱满的表演带领观众们走进了剧情,并阐明:我们不是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同时指出国家的强大是千千万万人民奋斗而来的,未来的时代属于新一代的青年,当代大学生应多读书,寻求全面发展。继而,主持人简要开场并介绍了到场嘉宾。

张翼宣读了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方案,其中包括活动主题、时间、工作内容以及要求。陈钰汀就百册经典悦读经管读书交流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明活动分为读、听、写、诵、享、聚六个方面,致力于从各个方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随后,两位学生代表在朗读者环节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来自会计1507班的何京,以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为题,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与感恩,同时也表达了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来自金融1702班的康佳妮,分享了自己参加北大模联后的感触,她表示从中国获得了一份容易被忽略但却真实存在的的安全感,这份安全感是国家给予人民最好的礼物。

最后,涂道勇总结发言指出当代大学生要有意识且有觉悟地去读书,培养人文素养在待人接物、人际交往、为人处世等方面都要培养能力,要对未来有合理的规划。并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做新时代的奋斗者,需要热情,更需要用心。

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提高同学们对于读书的重视度,同时也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提供了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更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学习与生活。

1A403

(文\陈赛军 陈定倩  \李俊敏 李思嘉  审\涂道勇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行“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书画大赛评比活动 下一条:化学学院举办青曰论坛启动仪式暨“跬步书语”新书发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