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电气学院观看“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报告会

2018年06月14日 21:27 来源:电气学院

    6月12日晚,我校于云塘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二楼科技报告厅举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生逢其时,勇担时代重任”现场报告会和网络直播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主讲,电气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会议。

易显飞以“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生逢其时,勇担时代重任”为主题展开讲话,表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是有志青年的奋斗指南,并就这四点展开发言。首先,易显飞提出求真点亮拓新路,表示求真必须解放思想、敢于创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要坚守本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爱国主义与民族精神相结合,提出爱国铸就民族魂,希望同学们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他提到岳飞等为国家牺牲个人利益的事例,表示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并希望广大学生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具体行动,逐步养成一种习惯和自觉。随后,他提到励志扬起青春帆,表明励志是中国青年最可贵的传统,也是这个时代的主旋律,并以我校学子邹勇松的感人事迹为例,讲述了新时代青年努力学习、自强不息、立志报国的担当,体现了个人梦与中国梦的完美结合。接着,他提出求真点亮拓新路,表示求真必须解放思想、敢于创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要坚守本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他讲到力行逐梦担大任,表明力行需要青年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做到知行合一,在丰富的社会实践中总结教训,不断成就自身,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

易显飞演讲完毕后,主持人上台发言。他谈到在两个百年计划里,同学们将见证中国的空前繁荣与富强,望广大学生能够继续努力奋斗,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落实到学校乃至国家的建设中。

  

(文/彭丹 图/张一鸣 审/丁丹)

上一条:交通学院成立2018届校友分会 下一条:水利学院举行英语四、六级考前辅导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