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2018年07月09日 16:58 来源:研究生院

76日上午,我校2018年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云塘校区图书馆小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叶泽,研究生院院长管德清,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成华,研究生院副院长湛雪辉,相关学院分管副院长、副书记,专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党政办主任周艳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银娥等,研究生辅导员和暑期专业实践活动队员参加了本次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刘亚辉主持。

管德清宣读2018年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活动立项项目文件。今年共有土木工程学院赴邵阳市新邵县老旧桥梁检测&改造专业实践团、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长沙市天心区调研社区居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感现状及对策专业实践团等16个实践项目立项。

青春和阅历相结合即意味着成长和成熟,而实践也是成长、成熟的重要方式之一,文法学院成松柳教授作为暑期专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代表发言,强调了暑期专业实践对研究生锻炼的重要意义。他还分享了自己的两点体会,希望同学们带着研究的心态进行实践,认真观察民情,观察社会;要用研究的方法对待研究成果,从数据、理论、历史三个维度对研究成果进行分析。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申军辉作为暑期专业实践团队队员代表发言。他汇报了所在实践团队的实践计划,并代表所有暑期专业实践团队队员做出了要在实践活动中善始善终、认真实践的承诺。

叶泽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暑期专业实践活动对研究生培养的积极意义和研究生主动放弃暑假而选择坚持学习、实践的精神,体现了长理学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要求同学们及时优化实践方案,认真思考,努力使实践项目体现出长理特色;要求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要始终抱以学习的态度,虚心向社会学习,向人民学习;要求同学们在实践中注意安全,在确保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基础上认真进行实践;同时还要求研究生院做好暑期专业实践活动的组织、宣传工作,及时联系各实践团队,保证活动顺利、圆满进行。最后,他祝愿大家取得预期的实践成果,浩荡出发,凯旋而归!

仪式最后,叶泽为16支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团队授旗并合影留念。

(文/柯豫  游依  /刘湖  苏家怡 /刘亚辉)

 

 

 

 

 

 

 

 

 

上一条:交通学院举行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下一条:调研非遗戏种:文法学院暑期专业实践团挥旗出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