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水利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校长第一课”

2018年09月20日 15:08 来源:水利学院

 

9月19日晚,水利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校长第一课”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举行,典礼由学校副校长刘扬、水利学院党委书记喻玲娜、院长胡旭跃、院党委副书记王学成、副院长韩时琳、副院长陈杰、院长助理兼水利实验中心主任姚宇、院党委委员常留红、院党委委员兼给排水系主任孙士权、学工办老师以及2018级班主任出席,喻玲娜主持,2018级全体本科生与研究生参加。

刘扬从学校历史沿革、校情概览、理工文化、人才培养特质等方面为2018级同学们上了 “校长第一课”。作为一所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行业影响力大的高校,长理高度重视学风建设,他希望同学们秉承校训,在4年的大学学习中要严谨务实、团结进取,贯彻落实铺路石精神,在生活中奋斗、守纪、尊师、健康,成为一名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大学生。

在专业介绍环节,专业教师代表从不同的视角介绍了港航、水电、给排水、水文、船海等五个专业的前景、特点、就业以及研究方向等,为即将开始专业学习的新生们指明了方向。随着国际化教育趋势日益凸显,姚宇就学院学生国际化教育方面作了介绍。目前我校有两项面向学生的国际化交流项目,为学生国际化教育搭建了新平台。

此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校长第一课为新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契机,希望全体2018级水利学子不负众望,奋勇前行,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水利人。                    

上一条:电气学院开展18级“E展鸿图,一八飞翔——做有责任、有担当的电气人”军训慰问演出 下一条:艺术学院召开2015级年级大会暨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