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我校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

2018年10月10日 19:21 来源:校团委

109日,我校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工科二号楼B301举行,来自全校各级学联组织的146名优秀学生干部参加本期培训,副校长谈传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首场讲座。

嘹亮的团歌声拉开了本期青马班的序幕。上期青马班学员代表材料学院楼雪纯与大家分享了她的青马岁月,她谈到:青马班给了大家最权威的名师,最用心的课程,希望大家能够成为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新青年,乐于奉献、锐意进取的小青马。第九期青马班助理班主任李子涵宣读了青马班学员纪律,班主任刘仁介绍了本期青马班的课程设置,并现场为小青马看社会社会实践的优秀作品举行颁奖仪式,其中王孟琪、徐敏睿、龚舒琪三位获奖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小青马看社会实践中的感悟与收获。

当晚,谈传生为大家青马班第一课守规矩,行稳致远。课堂中,谈传生勉励大家:作为当代青年,要明确肩上的责任与使命,讲好规矩,强化四个意识,深刻领会规矩的意义。他结合二十多年学生工作的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大家阐述了讲规矩是最大的政治、懂规矩是最大的学问、守规矩是最大的智慧的深刻道理,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殷切期望:不要忘记本分而过早踏入社会,不要抱着某种目的而是真心服务他人,不要仅用眼睛而是用心洞察事物,不要刻意模仿而失真自我。

学员刘云涛在课后感悟到:青年作为党的未来和期望,要发挥自身价值,为建设更美丽富强文明民主和谐的中国而努力!真正的征途才刚刚开始,参加青马班是一份荣耀,更意味着一份责任。希望所有学员在接下来的征途中有所收获、有所感悟,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申博宇 张钟月 何珊珊  /杨坤超  /文丽丽)

上一条:“声”与“生”的交流 “新”与“心”的呼唤 ——电气学院举行2018级新老生交流会 下一条:国际学院领导走访留学生公寓看望2018级新生

关闭